奈何

【白魏】重蹈覆辙(3)

*重度ooc
*病娇山x失忆花
*甜虐不定
*今天的时间线是跳到他们之前相遇的时候啦

——————————————————————————

人的感情究竟是以什么形式存在于我们的脑海呢?当你失去对一个人的记忆,是否连同你对他的情感也会一并消散。如果感情和记忆是相互独立的,那么丢失的记忆可以再度找回,丢失的情感也会重新回来么?
                                   
                                     ***

白敬亭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因为从小对人类复杂心理的好奇,他在大学时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心理学。在他的幻想中,自己的职业生涯应该是接触各类畸形而又有趣的灵魂,但实际上……

“哎,我昨天和我助理出轨了,我的良心像刀绞一样痛,我老婆对我那么好,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对不起她……医生,你说我该咋办?”

"医生,我老公最近从南非出差回来晒黑了,我突然发现他长的好像包青天,我对他的爱瞬间荡然无存。如果我想以这个理由和他离婚,会不会太扯了一些?他会相信我吗?他会愿意把房子留给我一套么?”

“小……小白医生……我最近有个心病……我……我……思你成疾……”

来这个诊所的人五花八门,但是真正治病的却没几个。比起心理诊所,他倒觉得自己这地方更像一个垃圾桶,装载着这个旋转着一刻不停的城市里需要发泄却又肮脏得不可告人的秘密。来找他咨询的人也不是为了治愈些什么,只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负重继续前行罢了。

不过他也不想改变什么,人嘛,本来就是愚蠢而又肮脏的东西,他想,他早该知道的。

                                    ***

在听了几个出轨离婚抢夺财产的黄金时段都市感情大戏后,白敬亭感到身心俱疲。目送着一位打扮的花枝招展,却掩盖不住人老珠黄的都市丽人走后,他重重的舒了口气靠在自己的转椅上转圈。

“那个老女人刚刚在自己面前矜持却又做作的样子,真有趣。”白敬亭转着圈,回味着刚刚的场景,指尖和着脑海中的旋律轻快地打着节拍。

“请问……是白医生吗?”一句有些犹豫的询问打断了白敬亭的休闲时间。

来者是一个打扮怪异的男人,几乎全身都包的严严实实,黑色的口罩遮挡住大半张脸,不算大的眼睛滴溜滴溜地打量着诊所和白敬亭。他扒拉着门框,探着个脑袋,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进来。

“是的。”白敬亭朝他微微点了点头。“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助您吗?”

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裹住,就是想把自己和外界隔离开。人总是不愿意面对自己不想成为的样子,这种掩耳盗铃的事,真的好愚蠢。

那人下定决心似得抿了抿嘴唇,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看得出他十分不自然,连走路都顺拐了。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这样胆怯,就像一只偷了米的小老鼠,真是滑稽得不行。

但也挺可爱的。

                                   ***

“您可以把口罩摘了么,摘了之后您才算真正对我放下心防,我们治疗的过程才会更加顺利。”白敬亭看着对面这个眼神飘忽不定的男人,换上自己就诊的标准微笑,柔声说到。

“哦哦,好的好的。”那人慌慌张张地摘下口罩。

出乎白敬亭意料的是,这人长得倒是意外的帅气。和自己过于清秀的外表完全不同,那人的帅气没有攻击性,五官很薄,组合在一起却格外的顺眼。

“医生”,那人眨了眨眼,身体前倾,用气声说,“我……我对我女朋友……没有那种感觉……”

“什么感觉?”

“就……没有繁衍下一代的冲动……”

——————————————————————————

*写的超级没有信心(´╥ω╥`)
又不忍心放弃自己第一次挖的坑(´╥ω╥`)
每次一写完就想删了○| ̄|_

评论

热度(42)